台灣常見的毛巾浴巾材質(分類)有哪些呢? | 2023材質推薦 - 超細纖維(Microfiber)

發佈時間:2023-04-07 17:18:30    瀏覽:

[返回]

常見的毛巾材質有哪些? 懶人包一次看


想要挑選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毛巾,一定要先對毛巾的各種材質有所認識

本篇會針對台灣常見的毛巾材質簡單進行說明,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下去~



毛巾種類(材質)一次看

台灣常見的毛巾浴巾材質(分類)有哪些呢? | 2023材質推薦 - 超細纖維(Microfiber)(图1)

無捻紗紗布(日本銷售NO.1)

一面毛巾、一面紗布的雙面設計,除了具有平整、易乾、高吸水等特性以外,更有無捻紗蓬鬆柔軟的優點。


竹炭紗(抗菌除臭)

竹炭的炭質結構致密、孔隙多,具有良好的吸附力,還兼具調節濕氣與消除臭味的功能。


中空紗(像海綿一樣)

日本中空撚紗技術,手感厚實卻感受不到相對應的重量,取而代之的是蓬鬆、柔軟及透氣感。


紗布印花(溫柔呵護)

紗布緯密高,親膚性極佳,正面印花、反面毛圈提高紗布的耐用性,蓬鬆、柔軟又吸水。


飯店系列(七星級享受)

特別加強厚度與質感,手感柔軟細緻並兼具耐用性,不需要經過專業洗滌程序也可以達飯店的蓬鬆柔軟。


紗布巾(嬰幼兒專用)

紗布緯密高,具有不易起毛絮、快乾等特性,適合嬰幼兒及女性作為洗臉毛巾使用。


無捻紗(神奇魔法棉紗)

棉紗沒有經過撚紗,使毛巾可以呈現蓬鬆柔軟的觸感及外觀,且紗線間的孔隙能夠提高毛巾的吸水性。




台灣常見的毛巾浴巾材質(分類)有哪些呢? | 2023材質推薦 - 超細纖維(Microfiber)(图2)

番外篇毛巾"兩數"真的很重要嗎?

除了毛巾材質外,毛巾兩數多少也是不少人經常討論的議題,

台灣坊間最常標示兩數的又以純白素色飯店毛巾產品為大宗

市面上也有很多說法,認為兩數越多就代表它較為高級?


其實並不然,兩數數值的大小會影響毛巾的"厚薄度"還有"吸水量"

毛巾"並非"越重就代表越好一條毛巾的好壞與它的材質、紗支數、毛巾工藝等因素皆有關聯

並不能僅憑兩數單一個指標下判斷,且換個角度想,如果只是秤斤論兩,真的會是條好毛巾嗎?





聚酯纖維毛巾(超細纖維)超細纖維缺點優點一次看

毛巾(浴巾)除了100%純棉材質,近年來更興起一股新風潮,那就是超細纖維(Microfiber)

坊間常見有關超細纖維、聚酯纖維的商品琳瑯滿目,舉凡擦車巾、廚房抹布、浴衣浴袍、毛巾衣等等,究竟什麼是超細纖維呢?



超細纖維簡言之是將"聚酯纖維"及"尼龍"以特定比例合成為紗線;進而紡織成布料應用在多種商品上,

過程中會透過一獨特的製程(又稱開纖製程Microfiber splitting),將其紗線纖維進行分裂(極細化),最後分割為十二個切面的構造(像是米字造型)。


也是因產生這樣的切面構造類似於一把刮刀可輕鬆刮除髒汙,使超細纖維具有比純棉更好的去汙清潔力、擦拭效果及吸水力佳,不易掉棉絮、不起球..等優點。


超細纖維缺點則是因其本身的吸附性較強,不能和其他物品一同混洗,易有深層卡垢及也沾黏上灰塵髒污的情形,也造成本身不易清洗乾淨。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超細纖維 |手機版(請點)|電腦版(請點)



超細纖維毛巾推薦新型浴巾材質推薦Gemini双星毛巾

以下這個款式推薦給想嘗試超細纖維的朋友們,具有多種規格可挑選,

一般民眾家用需求的話可以參考浴巾/毛巾/方巾,

如果您是美容業者,正在尋找spa毛巾、鋪床專用趴巾,那可以參考美容巾規格(特殊加大尺寸約 90*180公分±5% )。


台灣常見的毛巾浴巾材質(分類)有哪些呢? | 2023材質推薦 - 超細纖維(Microfiber)(图3)

►想要了解更多 超細纖維極速吸水系列



小量客製化運動毛巾材質新選擇

一般毛巾尺寸約為 33*76公分±5%,運動毛巾尺寸則常見有窄版( 22*110公分±5%)及寬版(33*100公分±5%)兩種,

市售的運動毛巾材質最常見多為純棉雙色緹花,近期大量湧現的新型選擇就是超細纖維。


我們除了販售運動毛巾外,也提供客製化服務哦

若欲客製化的運動毛巾數量較少,會建議直接參考我們超細纖維的方式,100條就能施作囉


►想要了解更多 超細纖維運動毛巾客製化 



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