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保養洗滌

台灣環境四季潮濕,若長期將洗完的毛巾〝放置浴室不通風且潮濕環境〞,易產生黑斑、滋生細菌。除了平日使用完畢 需曬乾、晾乾在通風處之外,定期曝曬也可在太陽下達到殺菌的作用。
   保養與洗滌(图1)
『保養的目的在於可以讓消費者更舒適的使用產品。』
- - - - - - 可能不常聽到毛巾需要保養,
但是如果可以用得更舒適,拉長使用壽命,
我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定期保養。
簡單分成
懶人配方 &勤勞配方
可依照個人習慣做調整。(點擊紅字看詳細內容)



毛巾常見問題?

*新毛巾如有吸水性不佳,或產生黏滑情況發生,可利用清水煮沸即可改善。(同『解捻、精煉』製程原理)

*千萬不能使用柔軟精,會引響毛巾吸水性。

*不能高溫洗滌、高溫烘乾 ,會導致毛巾縮水。

*低溫滾動烘乾可以讓毛巾更有蓬鬆感或是可以使用小蘇打粉或是食用醋讓毛巾更柔軟。

*毛巾容易在洗衣機裡交互汙染,避免與衣物一同清洗,盡量要獨立清洗(手洗尤佳)。

*毛巾使用一段時間會變得硬化,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與肥皂結合,形成鈣皂、鎂皂附著在毛巾纖維上,可加入  幾滴醋酸(白醋亦可)水煮解決。或是參照上述保養方式-勤勞配方。



如何選購毛巾

可由: 色 (外觀&做工) 、 香 (氣味) 、 偽 (製造標示) 、 吸水 (浸水測試) 去判斷。

外觀上:

  1. 一條好的毛巾會經過定型機裁切,車邊布頭有稜有角並且規格統一,車縫線應是細密無接補痕跡。 

  2. 毛圈織造密度越細密,接觸肌膚舒適越高,在同單位面積裡所用的棉紗織造密度數值越高越舒適。 ㎎毫克重/㎡平方米(例如紗布類毛巾商品)

  3. 可觀察紗線或毛圈的細緻度,紗支越細緻就越舒適,並不是手感蓬鬆或厚就是好毛巾。

毛巾聞味道:

選購毛巾商品可聞其氣味,注意是否有強烈刺鼻化學殘留異味。

毛巾製造資訊:

購買毛巾一定要選購有產地及資訊清楚的商品,為避免買到低價進口再加工縫製產地標的「偽產地毛巾」可留意洗標處 縫製是否精細、整齊,有無後拆線縫補痕跡。

毛巾吸水性:

部分毛巾業者為使毛巾賣相佳,加入柔軟精使得毛巾滑順好觸摸,但卻使毛巾吸水性大大降低。所以市售毛巾的柔軟度並 不能代表吸水性,必須經過吸水性的測試才知品質好壞。

毛巾毛巾推薦毛巾品牌


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