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清潔、毛巾保養秘笈一次大公開 ! 請丟掉家中發霉、長黑點的毛巾!

發佈時間:2023-03-03 18:02:21    瀏覽:

[返回]

毛巾清潔、毛巾保養秘笈一次大公開! 請丟掉家中發霉、長黑點的毛巾!


我們與毛巾的關係可以說是密不可分,熟知毛巾保養的方式以及定期更換毛巾絕對是必須的!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該如何進行毛巾清潔及保養吧!



洗衣機洗毛巾/清潔注意事項

毛巾清潔、毛巾保養秘笈一次大公開 ! 請丟掉家中發霉、長黑點的毛巾!(图1)

根據毛巾材質和顏色進行分類

建議依照不同材質(如棉料或是麻料)、顏色深淺歸類,分別清洗。

避免深色的顏料滲透到淺色巾上。


洗衣精清潔

如果您選擇是用洗衣機洗毛巾,一般可以加入四分一量杯的洗衣精,

如果毛巾用肉眼看得見髒污時,可加到二分之一量杯於洗衣槽內。

一般不太建議客人加入漂白水或強效洗劑。


水的溫度選擇

高溫容易使毛巾纖維受到傷害,導致容易產生掉毛、吸水力下降等狀況。

若是棉製毛巾,可設定洗衣機溫度約40度以下溫和洗滌,若是麻製部分水溫可再調更低,避免破壞毛巾結構。


毛巾保養方式

毛巾清潔、毛巾保養秘笈一次大公開 ! 請丟掉家中發霉、長黑點的毛巾!(图2)

保養方式-懶人配方

一周一次用沸水煮5分鐘(可或用中性清潔劑消毒),爾後在有太陽光的地方進行曝曬;並自然"曬乾",即可達到殺菌效果。

請注意 : 陽光是最天然的烘乾機,陽光"曬乾"毛巾會比將毛巾"晾乾"在陰涼處更好!


保養方式-勤勞配方

1. 洗衣機洗:在洗衣機最後循環中,可以加入二分之一量杯約5%濃度的醋,旋轉一至二分鐘再排水,可以消除臭味。

若手洗請自行斟酌適量放些即可。

*使用滾筒式烘乾機可以讓毛巾保持蓬鬆。千萬不可使用電熱器,或其他直接加熱的方式烘乾毛巾,會使毛巾變得又乾又硬!


2.可高溫消毒

將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再用肥皂洗滌→用清水充分洗淨→最後將毛巾摺疊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5分鐘。


3.加鹽巴或鹼性清潔劑清洗

可在水中加入鹼性清潔劑或用鹽巴搓洗,洗完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可防止毛巾洗完變硬,還可以改善棉質毛巾變黃或有異味的情形。


4.加入洗米水煮

為了不讓毛巾變硬,棉質毛巾清洗時,可以將洗米水(第一、二遍)倒入鍋中,把毛巾放進去煮,燒開後再多煮一會即可, 因此棉質毛巾會變柔軟,變得比原來厚,還會有淡淡米香。



毛巾清潔、毛巾保養秘笈一次大公開 ! 請丟掉家中發霉、長黑點的毛巾!(图3)

關於用小蘇打粉洗毛巾/白醋洗毛巾

小蘇打粉是一種弱鹼性的白色粉末,具有很強的吸附性,可以除臭還有除濕效果,非常適合用來除去毛巾上的異味。

常見許多家庭主婦都會使用小蘇打粉洗毛巾。

而白醋的特性一樣可以用來消除臭味,去污垢及殺菌,但小編建議無論使用小蘇打粉或是白醋,一定要徹底用清水清洗完全,避免殘留在毛巾上。



關於毛巾發霉黑點

常常會有人跟小編說在毛巾上看到黑色的小點點;毛巾黑點洗不掉,那條毛巾還能使用嗎?

小編真的良心建議 "麻煩丟掉它" 吧!

它就是毛巾發霉黑點,雖然可能看起來面積不大,但你不會知道底層有多少細菌是肉眼看不出來的,

如果您繼續使用只會傷害肌膚,千萬別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呀!



看完這些說明後您是否對毛巾保養有更深的認識了呢?

如果想直接購買双星毛巾的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購買連結


►了解更多有關 10大網友必問"毛巾挑選"問題,一次破解 !





搜索

Top